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

【家族排列】認識生命的正確方式

昨晚在台中進行一個家族排列個案,今晨一位台中的朋友也來問到家族排列的事,我有感而發,在台中柳川水岸打下這篇文字,做為回覆: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確實,家族排列可以幫助案主看清楚家族前人的糾葛對後代子孫的影響,導致後代子孫進入某種不幸的循環。

但是這並非家族前人對後代子孫做了什麼,而是後代子孫的潛意識有感於家族前人的痛苦,而想要幫忙,但卻沒幫上忙,反而讓自己身陷某種不幸的循環。

以當事人的角度而言,這是一種出自於愛的行為,但因為在客觀上完全沒有幫助,所以在家排工作上,我們會說這是一種盲目的愛。


而且,嚴格地來說,盲目的愛就不是愛,只是一種孩子氣的行為。

我們可以透過家族排列找出問題的根源之處,並且協助案主有意識的從糾葛中跳脫出來。這不僅僅是認知上的跳脫,同時也在能量層面跳脫了。

而這樣一種跳脫,讓案主開始回到自己在家族中的正確位置,不再干涉家族前人的命運,反而能以清晰的意識,用愛和家族前人連結。

這是對家族前人最大的敬重,也是認識生命的正確方式。

往往,經由這樣的過程,案主就能自己走向康復之路,過去所嘗試過的,在身體與心靈各方面做了各種努力,卻常常事倍功半的療癒方式,往往突然間也發生效用了。

這是因為案主在潛意識和能量層面的箝制(扯後腿的行為)被解除了,所以物質層面的治療也會發生應當產生的效用(對我而言,心理治療在這個層面也視為物質層面的治療,它是一種更精微的物質)。這是我在家排工作上的經驗。與你分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