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家族排列:一對一個案

【什麼是一對一個案?】
一對一個案由治療師與案主單獨進行。一對一個案沒有最低人數的要求,案主可以自己一個人單獨進行,也可以邀請家人或朋友一起參與。一對一個案可以隨時進行,不受團體課程的開課時間所限制,對於有困難在團體中探討私人議題的案主,個人隱私能夠受到很好的保護。


【什麼是家族排列?】
家族排列是德國的諮商師,伯特海寧格所整合與發展出來的一種心靈工作方法,這個方法將我們生命中的關係現況(包含人與人的關係,或人與事件的關係),以觀察能量場域變動的方法,來揭露當事人所遭遇到的問題,以及其背後隱晦不明的根源所在。這個方法早期是為了療癒家族關係而設計的,而且通常由排列家人之間的關係位置開始,所以被稱為家族排列,但是實務上,家族排列已經被廣泛用在各種生命議題上面,包含伴侶、親子、疾病、金錢、工作,以及企業運作……等各種問題的處理上。

家族排列的方法問世以來,參與者的共通經驗是:家族排列幫助我們清楚的看到,每一個個人是如何受到無意識頭腦的影響,尤其是來自個人所歸屬的家族系統(集體潛意識)的牽引和推動,這個系統模式常常左右了個人的幸與不幸、成功與失敗。

這一類無法預料的人生順逆,過去經常被視為是命運捉弄或命運使然,然而從家族排列的觀點來看,所謂的「人生無常」,固然是生命中的基本事實,但在實際人生中被歸咎於「無常」的部分,往往有很大塊是出自於「個人或集體的無意識」,而非真的是宇宙性的無常。換句話說,事情的發生是因為真實的原因沒有被看見,所以沒有機會讓當事人做出正確的回應,於是人生就持續脫離原本應有的軌道而運行。

就這一部份而言,很多我們自認為自己的行動和選擇,是根據自己的自由意志而採取行動的情況,從排列過程卻一再發現,事實上是背後看不見的家族能量在主導我們的行為。

因此,在我們有意識的來面對自己的家族系統能量的真實面貌之前,人們其實都像是閉上眼睛在開車,而把人生交給家族命運來導航。

現今,這個以系統觀點進行排列的工作方法,已經被全球三十多個國家的治療師所採用,運用的層面也日益廣泛。諸如:處理原生家庭的糾葛、家人失和、家暴、婚姻、情感、關係、親子、墮胎、收養、生命失序、生死議題、疾病、健康、上癮、事業、組織、企業管理、人生抉擇、生涯規劃、靈魂、修行與靜心……等等,家族排列都提供一個機會,幫助當事人去看見新的契機,找到回歸生命序位的路徑。

【個案諮詢特色】
將奧修靜心、能量工作,以及個人在心靈成長路徑的重要經驗,融合成清晰與獨特的療癒力量。每一場排列都開啟一扇帶入光線和新鮮空氣的窗,滋潤了參與者的心靈與視野。

這樣的家族排列工作幫助我們帶著意識去覺察,覺察到無意識、潛意識或集體潛意識帶給個人的強大影響。而有意識的覺察(覺知)是心靈工作最重要的藥方,無論是多強大的影響力,只要能夠把覺知帶回到當下,就像是把點亮的蠟燭帶入了黑暗的房間,改變與否,就變成只是一種選擇。

【個案預約資訊】
*請參閱奧修能量小鋪網站公告:
◆家排個案網頁→  〔連結點我〕
*若個案網頁連結異動連不上,請點奧修能量小鋪連結:
◆奧修能量小鋪→  〔連結點我〕

【注意事項】
一、預約個案可來電洽詢或使用前述電子郵件預約個案時段。
二、個案進行當天請務必準時,且至少提前10分鐘到達。
三、個案費用請於個案結束時,交給個案給予者。
四、若因故必須取消預約,最遲應於前一日來電告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